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企业导师”助力毕设,让教学更贴近行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人气:

2018年3月13日,建环系系主任刘小波老师在金盆岭校区6-206大教室,为2018届毕业班的同学们做了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动员会。毕业设计企业导师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易小文总监、美的集团中央空调股份有限公司黄亚波经理莅临参加,并做了精彩的设计经验分享。

为了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及行业适应能力,解决大学培养的人才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脱节的问题,建环系于2017年开始在各教学环节引入企业导师。结合企业反馈与需求、结合市场导向制定人才培养计划,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刘老师从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毕业设计的教学要求、毕业设计的资格审查、以及毕设阶段对学生的任务要求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动员全体学生利用毕业设计环节,对大学期间所学知识进行全面总结与综合运用,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实现实践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然后又对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嘱咐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认真观察、虚心求教,并要注意安全。

美的公司黄亚波做了MDV设计大赛学生组预选赛介绍,阐述了大赛“设计生命建筑、展示真我风采”的主题,回顾并展望了设计行业发展的不同历程和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完成毕业设计,锻炼工程能力、提升专业素质,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建设计设备总监易小文高工结合自身十多年的工程设计经验,向同学们分析了不同空调方案的特点和优劣,以不同的工程案例介绍了各种空调方案的适用场所。易总鼓励同学们在毕业设计中不但要认真完成每一项具体工作,还要勤思考、勇创新。

 

最后,黄亚波经理介绍了多联机系统设计、安装注意事项,还指出了多联机系统理论中的不完善之处,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钻研,认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行业发展和进步。

 

本次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动员大会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丰富,来自设计单位和设备企业的企业导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课堂上所没有的知识,学生们对于行业变化和行业要求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