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四届全国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人气:

2018年5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北理工大学承办的“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四届全国学术会议”在河北唐山举行。来自全国近100所高等院校的4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鄢晓忠副院长、刘亮副院长、张巍博士、胡章茂博士及研究生卢程、夏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尧命发教授主持;华北理工大学校长朱立光教授致开幕辞,并简要介绍了华北理工大学的整体学科情况、发展规划和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理事长沈胜强教授讲话致祝贺辞。苏州科技大学陈永平教授、天津大学陈冠益教授、清华大学史琳教授、浙江大学王树荣教授和华北理工大学赵斌教授受邀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5月19日下午和5月20日全天进行了分会场学术交流,会议专题涉及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燃烧学、热流体力学、热物性与热物理量测技术和教学专题等。我院刘亮教授担任燃烧学分会场主席,研究生卢程和夏辉就最新研究成果作了任务宣讲,我院师生分别参与了相关专题的讨论,并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与其它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为工程热物理领域学者专家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我院教师深入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提高学术研究和教学水平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