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春季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人气: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与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于2019 年4月19日-22日在武汉联合举办了春季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近500余位教师学者参会。

我院刘亮副院长和汪淑奇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刘俊波处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先友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梁彦刚副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会议主题为:1.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理念和思路;2.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理念和思路;3.高等院校实验室及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4. 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教育教学、实验、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与发展。我院教师全程参与大会报告,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会议结束后,我院教师参观了参观华中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有关虚拟实验室。本次活动促进了我院教师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学者的交流。(文图/汪淑奇 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