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行研究生“求索·创新”学术论坛之科研论文写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人气:

66日上午,学校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求索·创新学术论坛第二在金盆岭校区四教109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胡章茂博士作题为硕士生科研论文写作主题报告,学院全体2017研究生参加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上,胡章茂从写什么?怎么写?两个问题切入,启发研究生如何进行科研论文的写作。其中,重点介绍了科研论文的特点和类别,从新旧两个层面的发现、理论、方法、效果、应用等方面引导研究生进行交叉结合。他同时就阅读文献提出了六点建议,强调阅读文献重点是树立问题意识

最后,他详细讲解了科研论文写作的四个过程:论文选题、材料准备、制定方案和撰写论文。剖析了论文的结构,标题、摘要、引言、结果、图表、结论各个部分撰写的细节与注意事项他也提纲挈领地分析了科研论文退稿的原因,升华的方法。

通过讲座胡章茂通过生动的案例为研究生们分享了科研论文写作的宝贵经验,为研究生今后论文写作、发表提供了努力的方向、方法与思路

 

(文/李小军 刘孟齐 审/刘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