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2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人气:

324-26日,2022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第八届气动力学与流体机械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我院赵斌教授、喻哲钦老师、曾栋坪老师参会。

本次大会围绕“压气机流动及稳定性、涡轮冷却与气动设计、非定常流动及稳定性调控、先进空天动力学与学科前沿交叉、水电机组运行特性、水泵机组内部流动、抽水蓄能机组与电力系统”等主题开展学术探讨,展示了热机气动热力学领域及流体机械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徐建中院士、中国科学院李应红院士、中国工程院陈文兴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海生研究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分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学科一处关永刚处长、陈龙飞主任,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晓峰教授,哈电集团首席专家覃大清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与会交流。

我院赵斌教授分别在热机气动热力学专委会和流体机械专委会会议上就承办2023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学术会议进行了专项汇报。

(文/曾栋坪,图/喻哲钦,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