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薪火相传伟人路,砥砺奋进担使命”:能动学院组织学生走进韶山开展红色游学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2日 人气:


3月11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卓2001班全体同学在学工办彭博、冯译萱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湘潭市韶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薪火相传伟人路,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红色游学活动,瞻仰伟人故里,切实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

早上八点,站在毛主席铜像广场上,同学们庄严肃立,满怀崇敬景仰之情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退役士兵孙凯琦同学前一天刚申请复学,听说新班级要到韶山瞻仰伟人故里,满怀激动地加入游学团队,他说:“我非常幸运,刚退伍就有机会到伟人故居参观学习,这将激励着我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未来的生活与学习。”

166BD


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一幅新中国革命史画卷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刻满沧桑岁月的步枪,简陋的草鞋,打满补丁的衣服,展示出毛主席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孩儿立志出乡观、学不成名誓不还”、到领导工农红军武装革命、再到新中国成立后写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的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全班聆听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耐人思》,讲述毛泽东和中国革命的三个“源头”,结合展览馆参观学习,同学们被毛主席高尚的道德情怀和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7A65C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21年起,持续组织韶山红色游学系列活动,依托湖南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大学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文/图  冯译萱、莫雅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