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来源: 作者:

201910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的迄今规模最大的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隆重举行。海内外两百多所高校的近一千五百名建筑教育专家、学者、同仁齐聚天府之都,共议中国建筑教育,为新时代中国建筑教育的发展,提出洞察深远、高屋建瓴的策略与方向。

本次大会以建筑教育’”为主题,由开幕式、主题报告、大会报告、颁奖仪式、海峡两岸建筑教育论坛、五大分论坛、闭幕式等部分组成,分别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主会场和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馆内美术馆大厅、300报告厅、A100报告厅、D100报告厅、世界遗产中心各分会场举行。大会共包括7场主题报告、9个大会报告、5场分议题论坛及53个学术报告,涵盖建筑教育通专结合的理念、方法与模式;新工科理念下的建筑教育;建筑类专业通识平台建设;地域性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课程建设(金课、慕课)与资源共享等多个领域,多层次、多方位地展现了各高校高等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方法与经验所做的探索与思考。

 

         我院副院长许建和副教授、欧阳国辉副教授、建筑系何川副教授、周迪副教授、朱哲副教授、罗松钦老师、王浩钰老师等七人参加了本次全国建筑学教育盛会。

老师们分别聆听了主题报告以及“建筑教育通专结合的理念、方法与模式”、“新工科理念下的建筑教育”、“建筑类专业通识平台建设”、“地区性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课程建设(金课、慕课)与资源共享”等主题论坛报告,并与全国建筑学专家、学者、同仁们紧紧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报告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贡献着建筑教育的真知灼见,同时,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何川  审核:刘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