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叶强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国家基金申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作者:刘丹

 

       2020113日下午,受建筑学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叶强教授来我院指导交流国自科和国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学院建筑系、城规系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指导会。交流指导会由副院长熊鹰教授主持。

     叶教授针对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的专业特点,对申报项目类型进行了分析,并重点讲解了基金项目的评审要求和规则,然后对申报书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题目需要认真凝练,体现新意,应有自明性;要认真撰写摘要,概况总结言简意赅;要注重研究前期基础积累;资金的使用要严格按照《指南》的要求填写;选题要关注国家需求、社会需求、行业需求和学科需求。

  

 会上叶教授还针对老师们的项目申请书存在的具体问题、研究方向的选取等进行了具体指导,老师们受益良多。

 

                                                                                    刘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