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习、就业及未来发展”——城乡规划专业分流学术沙龙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熊鹰教授邀请,2022年6月21日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一分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李仁旺老师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16教314为学院师生分享城乡规划专业的学习,就业和未来发展。本次学术沙龙由建筑学院副院长刘丹老师主持,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熊鹰教授,城乡规划系全体教师、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李仁旺老师主要从未来工作环境、为什么要选城乡规划专业、规划培养的能力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交流会伊始,李仁旺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城乡规划专业未来的工作环境,选择城乡规划专业的好处:就业方向广、专业前景好、能真正学到一项技能等,引导同学们对城规专业进一步了解。李仁旺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剖析了城规专业具体培养的能力,统筹思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手绘方案能力、计算机制图能力以及持之以恒的毅力。他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城乡规划专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多位同学提问关于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后的具体工作内容的问题,李仁旺和各位专业老师都耐心的从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本次城乡规划专业交流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城规专业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方向。同时,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也为学院教学育人工作和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张燕妮贺鹏 审/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