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政产学研”课程教学协同创新论坛 ——城市设计课程现状调研成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



1117日下午,由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政产学研”课程教学协同创新论坛——城市设计课程现状调研成果交流会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得到了长沙市建筑设计院的支持,提供了长沙市猴子石片区的城市设计实际项目与我院城市设计课程相结合。长沙市建筑设计院欧阳青青和黄敏两位老师、我院刘丹副教授、袁敏老师、贺鹏老师及城乡规划1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调研成果交流。

本次活动包括三部分内容:

首先,刘丹副教授对本次课程设计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由各学生调研组汇报了现状调研情况,并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

然后,长沙市建筑设计院的欧阳青青老师详细介绍了设计院项目组从开题到初期汇报的工作流程,并就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讲述了许多有趣的工作经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接着黄敏老师就进行该项目可能需要的一些技术手段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

最后,由老师带领学生分组对本次交流内容进行了回顾和答疑。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学生的好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与实际项目的结合,能够更透彻的理解专业理论,而且设计院的讲解,是遇到实际问题的解决思路,这些思路能够更好的将专业知识联系起来,使得学习更加生动有趣,并且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简介:举办“政产学研”课程教学协同创新论坛,是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号召,根据本学院各专业应用性很强的特性,主动与本行业各龙头企业对接,将国土空间规划最新的工作实践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中来,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带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素养,切实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图、文/贺鹏 审核/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