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分工会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院分工会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纪念日。上午9:00,建筑学院行政党支部、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6教313教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专题节目。本次活动由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芳同志主持。

直播讲述了中国人民从“九一八事变”到“卢沟桥事变”再到抗日战争胜利的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史,从抗战历史回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勿忘使命、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四个方面讲述中国抗日战争大事记、抗日英雄谱和抗战精神。随后,三个支部的党员共同观看了向抗战烈士进献花篮仪式。

通过观看“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专题节目,切实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观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铭记历史,牢记初心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撰写的心得感悟中谈到了在当今和平年代,居安思危和用知识理论、科学技术武装自己对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