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建筑学院建筑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6月18日下午,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16教314召开党员专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王宇霖,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文轩、副书记李明丽以及建筑学专业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王宇霖组织各党员进行党课学习,王老师从中华民族和西方各国家的发展历程进行对比,分析了各阶段时代发展的规律,分享了自己对未来世界形势的预测。他强调,中华民族振兴的关键寄托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的肩上承担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未来。王老师的话为我们敲醒了警钟,我们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并坚定为之奋斗。

随后,各党员学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以及《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三份学习资料并发表自己的感悟。一些党员结合专业知识阐述在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可采取的实际行动,有人着眼古建筑、民俗建筑的保护与修缮等,剖析了青年学者对国家发展的重要责任,以及学校在全员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各党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换观点,碰撞思想,达成了思想上的共识。各党员认真反思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衡量自己的所作所为能否称的上一名合格的党员,并给自己敲醒警钟,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党的教诲,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对以上问题进行修正,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样才能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党员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了支部成员甘于奉献、砥砺奋进的决心。


文/杨芊芊 图/王钰琪 审/李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