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随着毕业季来临,高校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临近离校,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接踵而至。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建设,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党员负责的原则,建筑学院6月17日上午10:30于16教313开展组织关系转接大会。

会上,周芳老师强调组织关系转接应严格转接手续、规范办事流程、加强党员管理。在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时要对党员档案和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严格审核,仔细询问党员的个人信息和具体情况,详细了解转接党组织关系的原因和目的,确保党员来源清楚、去向明确,做到转出有依据、接收有支部。除此之外,周芳老师明确要求要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进行及时登记,党员系统及时更新,有效提升党员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做到有理可据、有迹可循。同时要求每一位转接关系的党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合规缴纳党费。最后,老师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组织关系移交工作,同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此次会议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到了党员档案与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同时保障了毕业生在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更加流畅,防止“口袋党员”的情况发生。


文/杨芊芊 图/谭瀚祥 审/李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