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6日下午2点,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6号教学楼313教室,开展了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建辅导员周芳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介绍了来自广西的中国第一批共产党员——黄日葵、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王汉丽为代表的上海工人支援广西发展建设的故事,以及新时代广西钦州港的建设的重要性、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成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介绍了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探索者——韦焕能的故事,广西省的两个极度贫困县——都安县和大化县在产业发展方面脱贫攻坚的历程;广西壮族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的创作背景和意义。

从这两个视频中学生党员了解了以广西省为代表的过去七十年中我国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的重大成就。新中国70年的发展开拓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道路”,70年一脉相承的发展目标向世界宣传了一种难能可贵的“中国价值”。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