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举行朋辈互助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的开展建筑学院心理工作,提升朋辈互助员的工作能力,建筑学院心理部于2020年11月20日中午12:30在16号教学楼团体辅导室召开朋辈互助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周芳老师主持,大一至大四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周芳老师首先对朋辈互助员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做出要求,并提出成立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团,帮助同学们科普心理疏解方法。在平时同学们心理压力较大时,心理委员应及时反应给周芳老师或者年级辅导员,便于老师帮助同学,并以其可以接受的方式,度过阴霾期。

接着,周芳老师对朋辈互助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指出朋辈互助员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在情绪变化初期就要及时地反馈信息,不要等到情绪的变化已经引起“生理”上的变化的时候才发现问题。身为朋辈互助员,自身也要对自身的情绪有着很好的把控,在平时多关注,多反思自我的情绪,先做到自我情绪调节,再积极地帮助同学们。在每一个同学们心理压力骤增的节点,做好自身的工作,帮助同学们反馈信息,解决问题。心理委员在班级建设工作中也要发挥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班级计划的制定,不能默不作声。

最后,周芳老师就本学期各个年级的团体辅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要求。心理部将会收集各个年级面临的心理问题来进行不同年级的心理活动的设计,然后各个班级再根据心理部设计的活动主题进行团体辅导。

   通过培训,朋辈互助员们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之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