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安全教育,共度平安暑假。建筑学院于7月27日晚7:00召开研究生暑期安全线上会议。学工办周芳老师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参会。

周芳从“电信诈骗”、“校园贷”、“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教育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会上,周芳带领大家学习防电信诈骗“五个五”,教导同学们辨识“十个凡是”,通过学习案例筑牢防电信诈骗的高墙。随后,周芳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校园贷”的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认清了校园贷的常见陷阱,深刻阐述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向同学们发起了预防校园贷风险的三点倡议。此外,周芳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长沙市安委办、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夏季“防溺水”须知,向同学们科普了溺水发生的常见原因和溺水自救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周芳要求同学们在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假期出行,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并对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本次暑期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我院党委对研究生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与会同学深刻学习暑期安全教育知识,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共度平安愉快的暑期生活。


图文/刘路桥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