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刘细玲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建筑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简报

为了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11月17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湘安消防公益中心林健教官为全院教师进行了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林教官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多媒体方式,向全院教师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包括跟老师们息息相关的办公室、实验室、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事故,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邀请教师互动,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安全锤、灭火宝等有关消防器具。

通过培训,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文:刘细玲  图: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