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教学秩序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的形势,建筑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和安排,积极布置各项防控工作并加以认真落实,以确保学院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

3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门布置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熊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会议要求,即要高度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从严从紧、提级扩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

随后,熊鹰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他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对新冠疫情形势引起高度重视,抓紧抓细抓严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学校关于强化校园管控的措施,校外人员来学院办事必须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报批;要加强师生出行管理,教师做到“非必要不出省”,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严格实行登记报备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师生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确保对师生状态和行程掌握清楚;要强化教学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展教学活动,并做好实习学生管控。要坚持两手抓,在切实抓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学院建设发展,努力完成既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其他学院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3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院党委书记熊鹰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执行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及其他相关校领导提出的要求和措施,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的有效进行。他指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对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产生了严重影响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防”责任,把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场所、每一位师生;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不放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他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员要各司其职,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加强针接种和最近的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为师生发放必要的防护物资,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

院党委副书记李家春最后就师生课堂教学中的防护、学生外出实习的管理、做好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院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调整,扩大了成员队伍。同时,强化工作职责,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促进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要求,积极采购了相应的物资发放给师生以做好日常的防护,同时适时统计师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每天检查督促提醒全院教职工按时打卡,认真执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协同解决,有效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文/王奇 图/尹志 审/熊鹰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