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风景园林黄皓、罗佳钰同学获得宣明杯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来源: 作者:

赛事说明


2021年10月23日湖南绿博会海绵城市建设论坛上,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威立雅(中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瀚洋环保危废处置中心、绿野清薇(北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首届“宣明杯”生态设计竞赛活动公告》,竞赛立足危废处置中心开展,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和社会需求,引导工业园区建设符合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理念,来自同济大学、江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的竞赛团队参加了竞赛启动仪式


方案评选


2022年3月29日,召开了方案视频评选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长沙等地的多位专家以及场地相关专业负责人组成了评委会,对参赛作品做了认真评选。


竞赛获奖


在周晨老师、熊辉老师、曹盼老师的联合指导下,我院风景园林系大二学生黄皓、罗佳钰各高校研究生为主的竞赛团队同台竞技中“垃圾填埋,未来花园”为主题的设计作品荣获竞赛三等奖。此与此同时,方案被评为此次竞赛中最具特色的创意方案将与一等奖获得者的江苏大学团队组成后续深化成果设计团队,探索设计成果的落地实践。


走向未来


黄皓、罗佳钰同学刚刚迈入风景园林专业,他们在图纸表达上还存在基本功不扎实、设计表达不到位等问题,但方案针对场地的特点,大胆创新,避免过度设计,提出基于自然的科普示范花园。希望风景园林专业的同学在新时代风景园林理念革新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创造更多佳作!


文/黄皓、熊辉 审/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