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暨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作者:

2月16日上午,建筑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6教3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暨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联系学院校领导黄创霞副校长,学院特聘院长杨瑛大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室、办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鹰主持。

黄创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筑学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在人才引进、本科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多和省内外同类学院、专业进行横向比较,了解学院所处地位,查找短板,制定相应的发展目标;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师资结构调整力度,抓住学校政策机遇,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提高师资队伍博士比例,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湖湘文化特色开展社会服务,扩大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领导班子要多谋大事、定方针,要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号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建筑学院做大做强,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他强调,学院新年要有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务实工作,加快发展,在各方面取得更多成绩,达到新的高度。同时,在工作中也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各项规定,不越红线。

杨瑛大师从专业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学习环境对学生专业学习的影响力及作用,指出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目前教学场所,教学设施已无法满足教学需求,提出希望学校能对学院教学场所设施给与更多考量,增加建造具有建筑设计感的教学场所,提升学生专业感受能力。

熊鹰代表学院对黄创霞副校长新学期开学之际首先到建筑学院进行工作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提出改进措施。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干事文化,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群策群力,不断努力,一一突破发展中的难点难题难关,奋力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打造区域内一流建筑类学院的建设目标,助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

随后,各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新学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梳理和布置。其他与会的学院中层管理人员也纷纷发言表态,围绕学院工作重点,结合岗位职责,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充分而深入地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务虚会实际上是一次扎扎实实的务实会,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将推动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刘细玲  图/尹志  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