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组织教师赴中建五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2月28日下午,建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中建五局参观交流学习,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建五局对建筑学院教职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安排了专人接待和讲解。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建五局信和学院历史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中建五局历史沿革、发展建设、企业文化等内容,对五局人响应祖国号召、艰苦创业,为国家建设立下的汗马功劳,以及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扬名中外的成就感到由衷的敬佩。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五局工程创新研究院内装配式实验楼和中建五局设计技术科研院。在工程创新研究院内装配式实验楼,大家深入了解“中建希好斯”系列技术及“盾构渣土免脱水制备黏土免烧建材产品技术”的技术特点。在中建五局设计技术科研院,大家考察学习了五局开发的集工程设计、研发、咨询一体化技术服务平台,对五局在工程实践中的大胆创新及取得的成果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参观后,建筑学院全体教师与五局相关人员在信和学院报告大厅进行了交流研讨。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建五局总建筑师兼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我院特聘院长杨瑛出席研讨交流会,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实行企业优势和学校专业优势的有机结合,推动企业科研创新水平和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五局设计技术科研院副院长谭亦高、工程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泉、建筑数字化研究中心主任文泓森等,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的工作情况及在创新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学院教师代表也结合自身专业就相关问题与上述专家进行了研讨,表示通过学习研讨了解了很多新的建筑类专业知识,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熊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中建五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是一次高水平的学习交流,五局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对于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都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五局在工程实践中运用的精细化工艺、研发的创新型平台,极大地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了解,推动产教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文/谭瀚祥 图/王宇霖 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