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第二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建筑学专业七校联合 毕业设计答辩暨专业教育沙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5日,由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主办及湖南省建筑师学会支持的第二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建筑学专业七校联合毕业设计答辩暨建筑学专业教育沙龙,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12教200教室隆重召开,参加院校为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题目为“吉首市矮寨镇旅游文化区建筑设计”,联合毕业设计答辩邀请了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大学设计院、长沙市人居环境局的总建筑师及专家担任答辩评委。经过激烈精彩的答辩,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4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雨思同学的“一期一会”及湖南科技大学的张威同学的“间”获得一等奖;我校李珂瑜同学的“自由之丘”获得了二等奖。

建筑学专业教育沙龙提出建筑设计实践性对建筑教育的影响和挑战,沙龙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下由专家学者分享了对地域性建筑设计的经验,畅谈了当下建筑教育的困惑及对人才培养的期许;同时肯定联合毕业设计促进了省内各高校建筑学专业之间的交流,也为探索提高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质量做出了可贵的尝试。论坛最后宣布下一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的主办方为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