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2018级《设计表达与建构实习(二)》圆满结束——打造秋日下的魅力校园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下午,我院结合课程教学的“魅力校园”主题建构活动已临近尾声。此次课程指导老师前往建筑学院前坪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评分与指导,小组成员齐聚于此,为前来评阅建构模型的老师们进行详细讲解。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用一周的时间完善方案,在最后一日使用PP 中空板及辅材将各组的设计构思以搭建实体模型的方式表达,为学校师生以及周边市民创造微型创意空间,给观赏游客以休憩的场所。

 

 

 

建筑学院前坪的10块建造基地上,《光影回廊》《踏雪寻梅》《凤凰涅槃》等作品各彰特色,在夜晚的光线下,更显曼妙。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为其留影。

 

 

 

本次同学们的建构作品从材料特性出发,对其结构稳定性、构造功能性进行反复推敲,使其兼具防风防雨防潮的特性及作为使用者创意集市、休憩空间的功能。建筑顶部覆盖⾯面积达到三分之二,建筑空间、结构和围护达到一体化,其基本结构单元与整体结构形态呈现清晰的逻辑生成关系。

 

 

 

在评选过程中,同学们从设计理念,功能应用出发,对设计作品进行阐述,老师们依据同学们的讲解表达及作品呈现的效果,从结构、空间、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同学们在老师的点评下,收获颇丰。

 

 

 

“建构”是建院学子的一门必修课程,此课程使学生对材料性能有进一步认知,对材料特性所带来的创造性能有新的体验,同时提升其微型建筑设计和建造实践的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统筹策划能力,激发学生潜能,提高创新精神。

 

(图:周梦姣、周岱篪,文:周岱篪,审:何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