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政产学研”融合教学改革建设座谈会暨乡村规划设计课程&竞赛规划单元成果汇报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作者:


623日上午,由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主办的政产学研融合教学改革建设座谈会暨乡村规划设计课程竞赛规划单元成果汇报会16展厅16314成功举行。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宝铮先生、中国通号长沙建筑设计院规划分院副院长杨湘毅先生、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振宇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乔晶老师等校外专家和导师、桐木村党总支副书记夏浩先生、箭楼村党总支书记李志兵先生、箭楼村企业代表李国栋先生、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熊鹰书记、李家春副书记、副院长周晨教授、刘丹副教授、城规系乡村规划设计课程组王轶、贺鹏、唐艳丽、俞晓莹、风景园林系熊辉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此次讨论,认真聆听了城乡专业189同学对桐木村、箭楼村的方案汇报,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专家和乡村代表对同学们研究规划设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9组规划设计成果中既有创意点子也有接地气的设计方案,为两个村落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智力支持。同时,他们也殷切希望大学生早日成长为国家、地方“乡村振兴”事业急需的人才。

与会专家和乡村代表肯定了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乡村规划设计课程系列改革在乡村规划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与优势,鼓励学院教师继续深入基层,切实了解乡村发展现状,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形成更全面的思想认知,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乡村发展中,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长理方案和长理力量。

1 与会专家、领导、指导老师及部分学生合影


2 箭楼村汇报组与会专家、领导、指导老师及部分学生线上线下合影


桐木组学生汇报现场


桐木组点评现场


5 箭楼组学生汇报现场


6 箭楼组点评现场

 文/黄子轩朱紫郡、王轶 吴若虹、蔡粤湘 审/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