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建筑学专业罗涛、林伟等同学荣获第六届“中联杯”优秀作品奖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1日,第六届“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评选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设计竞赛的主题为:“未来社区”,竞赛旨在以存量时代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为背景,以人本的发展为核心,以未来社区场景的营建为手段,希望建筑学子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创造未来全新社区场景和场域。此次竞赛由何镜堂院士、修龙理事长任评选委员会主席,评委会委员包括程泰宁、刘加平、孟建民三位院士以及来自国内知名建筑院校的十九位教授专家组成。

(评选委员会合照)

在胡颖荭老师的指导下,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2017级的罗涛、林伟、郑智锴、肖子扬四位同学在与全国各高校的竞赛团队同台竞技中,以“环厝——厦门八市邻里中心及其片区更新设计”的设计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该设计针对厦门市思明区第八市场内的住区进行改造并新建一个社区邻里中心,以“造物环”的概念形成城市空间系统,以古厝为原型进行“转译”,赋予建筑空间独特的地域特色。

(得奖详情)

(环厝——厦门八市邻里中心及其片区更新设计@罗涛、林伟、郑智锴、肖子扬/指导老师:胡颖荭)

(环厝——厦门八市邻里中心及其片区更新设计@罗涛、林伟、郑智锴、肖子扬/指导老师:胡颖荭)

图/建筑教研室 审/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