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揭开职业的面纱 遇见未来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的认识建筑类专业,树立专业自信。10月20日晚19:00,建筑学院在16教313举办了2022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暨青年博士论坛第一讲,特邀青年博士吴世海做主题为“那些学建筑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的专题讲座,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春、2022级辅导员郭恒以及2022级本科生参加。

“建筑学真的是个坑吗?”“为什么那么多人劝退建筑学?”“建筑学的未来是怎么样的?”带着学生提出的疑问,吴博士从建筑学到底是什么,建筑学到底好不好,未来的我们又该何去何从等几个方面,从华丽宏伟的卢浮宫,隐匿于山间的古村落群,以及身边的一砖一瓦,带领大家跨越时空真实地去感受建筑学的内涵。报告中,吴博士以自己求学、教书、走进工地参与施工规划的丰富人生阅历和对建筑学的理解,用实际案例呈现建筑学之于人民美好生活的巨大作用,以及建筑师在这些作品中个人才华、能力和价值的体现,充分展示出了建筑学的多元化和深底蕴。最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吴博士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

建德明志,筑能笃行。此次讲座为学院2022级新生打开了一扇认识和了解建筑类专业的窗户,增强了他们对建筑大类的专业认知。同时,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2022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我们也将邀请更多青年博士、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为学生授课,开拓学生视野,明确学习方向。



文/杨斯嘉 图/杨斯嘉 审/李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