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至15日,我院熊鹰书记、贺鹏老师带队参加了湖南城市学院主办的“以人为核心的城市设计与教学研讨”的主题会议以及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颁奖仪式。10月14日上午,会议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吴志强院士团队主任规划师卢仲良教授,围绕“自然保护,人文关怀,创新引领——城市设计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来自湖南各个高校的规划专业负责人开展了关于“如何办好城市设计专业”的教学研讨会。10月14日下午,会议主办方组织了各院校教师赴乡村设计教学点益阳高新区清溪村,考察了“山乡巨变第一村”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

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在城市学院413举行,本次竞赛设计以“韧性·活力”为主题,围绕“以某老城区地段提出改造设计”,在6个半小时内进行社区规划快题设计,主要考察选手对整体规划、空间布局、交通组织、环境营造、建筑细节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把控能力。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在本次竞赛中共派出学生9人,获得“优秀组织奖”一项,城乡规划专业学生龙美琴获得二等奖一项、李振华、赖均翔、王娜、刘一磊等共获得三等奖四项。

文/骆晨 图/贺鹏 审/李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