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组织教师赴湖大参加基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水平,1月14日教学副院长周晨带队,周迪副教授及李苏旻,唐量,梁莉华,周鹏,曾惠子一行7人赴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参加基础教学研讨会。

图1 参会人员合影

图2 我院参会人员合影

会前大家参观了湖南大学《设计基础I》课程作业展,湖大邹敏老师热情为大家讲解教学设计及学生作品。

图3 湖大邹敏老师讲解学生作业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卢健松副院长为各校赠送书集。

图4 周晨副院长接收湖大赠书

会上湖南大学钟力力教授、香港大学贾倍思教授、中南大学黄文君教授,湖大胡骉教授等就建筑学基础教学做了发言,向大家分享了教学改革的经验及课程设计,展示作业过程和成果,捋清建筑基础教学的重要性。

图5 钟力力教授分享湖大教学改革

图6 香港大学贾倍思教授分享基础教学的重要性

我院李苏旻老师就我院设计基础(一)教学做了汇报交流,分享了我院基础教学改革的经验,分享教学过程,展示了学生作业成果。

图7  我院李苏旻老师分享我院基础教学改革

会上周晨副院长和周迪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总结了基础教学的一些经验和误区,也对今后的建筑基础教学提出期望。

图8 周晨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会后讨论积极,大家针对基础教学中的问题和经验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会议持续时间比预计的长了两个小时。

图9  周迪副教授和湖大及中南同行进行积极讨论

这次教研讨论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会上各校同仁都毫无保留的分享了教学经验,对建筑基础教学的提高起到很大的帮助,也对学院办学水平的提升及学科建设的强化具有积极意义。

文/李苏旻  图/李苏旻  审核/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