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公告

关于申请 “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年09月24日 人气:

关于申请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省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2012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结合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1、申报条件与支持力度

(1)申报人必须是高校的教师、研究员或具有法人资格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且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的学历或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在职在读博士生(须经导师推荐)。具有正高职称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予资助。

(2)本年度实验室资助9个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

2、资助方向

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资助主要针对以下研究方向:

(1) 生物质/煤混合燃烧技术

(2) 生物质制油和制气技术

(3) 生物质高效气化技术

(4) 风力机叶片空气动力学特性及优化设计

(5) 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在线监测、故障诊断及设备安全性评价

(6) 风力机设备材料特性研究

(7) 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

(8) 分布式发电输电和储能技术

(9) 电能质量监控技术

(10) 电网系统安全与稳定

(11) 电网经济运行及潮流控制

(12) 电网系统建模及仿真

(13) 太阳能光伏关键技术

(14) 太阳能热利用关键技术

3、申报与评审

项目申请人先按附件1——《“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填写申请书,并于10月15日前,将申请书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三份)版交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112室)(逾期不予受理);然后由实验室组织学术委员会评审确定资助项目。

4、结题要求

(1)获资助项目的研究期限为两年,即从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

(2)获资助项目必须在CSCD来源期刊(核心版)上发表论文2篇,或在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所发表的论文被SCI或EI(会议论文除外),或获得与课题相关的专利1项。

(3)获资助项目发表论文时要求在论文中标注“本论文获得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中文期刊)或“The research is financially supported by Key Laboratory of Regenerative Energy Electric-Technology of Hunan Province”(英文期刊)。

5、付款方式

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关于省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课题立项后支付经费的50%,结题后支付余款。

联系人:张巍,联系电话:+86 13975803677;Email: alvin_zw@126.com

附件1:“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文档附件: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