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徽和院训征集公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年10月19日 人气:

一条好的“院训”,它承载了学院的文化积淀,象征着学院的精神灵魂,同时还要体现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治学风格。而作为学院形象标志的“院徽”,则通过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鲜明的象征意义,彰显学院办学特色,高度概括学院的治学精神和价值取向。两者的完美结合将使我院师生厚德博学、弘文励教的精神得到发扬光大。

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凝聚学院精神,提升学院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树立学院形象,经研究,决定公开能动学院征集“院训”和“院徽”。

一、活动时间:

2012年10月20日至2012年12月20日。

二、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校友和退休教师。

三、征集内容

1、院训要求

1)彰显学院历史底蕴和文化积累,体现能动学院特色;

2)语言凝练,寓意丰富,便于传播,具有高度认同感和号召力;

3)院训形式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一句话,原则上不超过20个字;

4)应征者需将院训的整体内涵、每个单元词做出必要的说明。

2、院徽设计要求

1)寓意深刻,创意独特,能够反映学院特色与优势;

2)富有内涵,积极向上,体现学院精神风貌与文化传承;

3)设计新颖,图案简洁,便于制作,适宜作为学院对外宣传,以及进行校园及社会活动的形象标识。

3、特别说明

学院相关资料详见能动学院网站

http://www.csust.edu.cn/pub/ndxy/index.htm

四、应征方式

应征者可同时应征院徽或院训,并分别提交作品和院徽、院训征集作品登记表。院徽设计方案须以JPG格式、PSD格式等图片格式提交。在2012年12月10日前发送到学院党政办徐晓明老师处,邮箱:xu0980@sina.com。电话:0731-85258409。

应征稿件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凡在征集截止日后20天内未接到获奖通知的,作者可自主处理其作品。

五、作品评审

1、学院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将对应征的院徽设计方案、院训进行初评,各选定若干方案,作为入围作品;

2、将院徽、院训的初选方案(不记名)提交师生讨论,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通过投票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

3、汇总投票情况;

4、学院邀请相关专家讨论决定院徽、院训采纳方案及征集活动奖励名单。

六、奖项设置

经评审采纳了的“院徽”和“院训”方案分别设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奖金分别为: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400元;三等奖100元。

本次征集活动由学院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欢迎并诚邀广大师生、退休教师和校友踊跃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2年10月10日

文档附件:院徽、院训征集作品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