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能动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09日 人气:

院属各单位、研究生各班级:

为加强全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根据《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的通知》,经研究,我院将组织第十三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能动学院分论坛。为使分论坛顺利开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宗旨

    启迪智慧  展示风采

二、论坛原则

    贯彻学术民主、研究自由、鼓励创新、遵守宪法和法律的原则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2月

四、组织机构

本届分论坛由能动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

 任:陈冬林、陈    

    副主任:田向阳、刘  

 员:卢绪祥、刘小波、刘代飞、石阳春、李觉元、吴克浪、李小军    

执行委员会

      任:刘  

秘书长:李小军

 员:付华山、魏绵源、曹海鹏

五、活动内容

本届分论坛活动包括开幕式、分论坛活动和闭幕式三部分。分论坛活动包括:

1.邀请行业内专家、教授开设专家讲坛,展示学术前沿科研成果;

2.邀请学院青年博士开讲博士论坛;

3.以班级和专业方向为单位开展学术微沙龙;

4.组织到行业知名企业参观交流;

5.举行创新型项目论坛;

6.组织优秀论文报告会。

六、日程安排

    10月17日举行开幕式,期间举办分论坛活动,12月26日暂定举行闭幕式。

七、评比表彰

优秀论文评选设一、二、三等奖,学术微沙龙评选优秀主讲人。同时,评选出分论坛组织优秀班级和优秀个人,对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和礼品。

八、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根据学院分论坛的活动安排,成立班级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同学投稿并出席开闭幕式等各项活动。分论坛一律采用电子投稿方式,请作者将Word格式的稿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nd_graduate@163.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第十三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征文”。稿件一经发出,恕不退回,敬请谅解。投稿时需同时发出填好的信息表格(见附件1中、英文论文投稿格式要求见附件2),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10月30日。

    2.各班级可以根据分论坛主题11月15日前自主开展学术微沙龙等活动,每个班级至少组织1场学术沙龙,省级、校级“科研创新项目”主持人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主讲至少1场,学术报告会填报学术微沙龙登记表(见附件3)。

    3.分论坛活动会标内容为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博力学术论坛”——能动学院分论坛。

    4.论坛执委会负责和协调分论坛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请各班级和活动组织者及时将新闻稿、活动照片或微视频发到官方邮箱:nd_graduate@163.com作为评奖重要依据。

    联系人:付华山  联系电话:18827414681

 

附件:1.征稿信息表;

2.论文投稿格式要求;

     3.学术微沙龙登记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