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公告

关于申请“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0日 人气: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2018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指南》,结合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基金资助领域

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应紧密围绕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领域,结合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应用基础、关键技术、前瞻性技术以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资助的项目应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具体资助领域方向见《长沙理工大学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指南》

二、申请条件与工作要求

1.申请条件

(1)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中级及以上职称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科技人员;

(2) 在职在读博士生有加盖单位公章的导师推荐

(3) 具有正高职称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资助。

2.支持数量与力度

本年度资助不超过9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1万元。

3.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2018912019831

4.结题要求

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扫描件。立项项目必须符合以下要求之一才能结题:

(1) CSCD来源期刊(核心版)上公开发表论文2篇以上;

(2) 在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中文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3) SCIEI刊源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会议论文除外)

(4) 获得与立项课题密切相关的发明专利1项以上(已授予发明专利证书)并在CSCD来源期刊(核心版)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

三、申报程序与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人根据本项目申请通知,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中下载)格式填写申请书,非标准格式的申请书不予受理。

2.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时间为2018721日至2018810,申请人请将项目申请书打印一式4后,加盖本单位公章,于截止日期之前送达或寄送到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提交到秘书邮箱(alvin_zw@126.com, 逾期申请书不予受理。

2)开放基金资助项目必须符合《指南》资助范围的要求,优先资助在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领域具有前瞻性的基础应用研究。

3)项目经费申请范围

批准项目的科研经费必须专款专用,其开支的主要范围为:

Ø 购置科研必需的小型仪器、设备;

Ø 论文版面费、图书资料费、著作的出版费、查新、专利申请、验收;

Ø 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Ø 科研业务费(测试、计算、分析化验、加工费、材料费、实验燃料动力费等);

4申请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申请者当年只能申请1个项目申请者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副高职称)的项目申请原则上不得超过2,已获得资助但未结题或结题情况较差的项目申请人不再予以资助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巍,联系电话:13975803677E-mailalvin_zw@126.com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410004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112办公室)。

 

  附件:

1. 长沙理工大学“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指南;

2. 长沙理工大学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