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公告

关于申请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人气: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2018年度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长理工大科[2013]11号),结合本重点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1、申请人资格和资助额度

1)申请人员需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中级及以上职称的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科技人员,或在职在读博士生(须经导师推荐)。具有正高职称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予资助。

2)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及学术委员会成员不得申请。

2、资助方向

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资助主要针对以下研究方向:

1)风力发电机组安全可靠性理论与技术

2)汽轮发电机组故障检测技术

3)高温结构与材料的强度研究

4)电池材料及关键部件研发

5)洁净燃烧与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

6)高效传热传质理论与技术

3、申报与评审

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请项目申请人在2018年12月10日前将三份纸质版申请书交至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4教412,同时将电子版发至joeypengzy@outlook.com,逾期不予受理。实验室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择优资助,拟资助项目将在学校和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4、结题要求

1)资助项目的研究期限为两年(2019.01~2020.12)。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

2)达到以下要求之一方可准予结题:在CSCD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在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权威期刊上(见附件2)发表论文1篇以上;发表EI或SCI收录论文(会议论文除外)1篇以上。

3)申请项目结题的论文应体现项目资助信息,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编号和作者(共同作者)单位,院外和校外项目负责人发表的论文中应至少有一位我院教师作为共同作者,其单位为“长沙理工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的英文标注为“The research is financially supported bytheKey Laboratory of Efficient & Clean Energy Utilization, The Education Department of Hunan Province”

5、 项目经费开支范围

批准项目的科研经费必须专款专用,其开支的主要范围为:

①科研业务费(测试、计算、分析化验、加工费、材料费、实验燃料动力费等);

②论文版面费、图书资料费、著作的出版费、查新费;

③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的注册费和差旅费。

联系人:彭卓寅

联系电话:15973169115

Email: joeypengzy@outlook.com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中文权威期刊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