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05日 人气:

2017年7月12日-15日,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五届年会”,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等70余所高校、院所的230余位老师参会。会上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清华大学梅生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戴松元教授、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叶东嵘高工、华中科技大学罗小兵教授等专家学者共做了20余场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向健平教授、何建军教授、院长助理李传常博士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新能源专业发展与全国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向健平教授作了《关于发展联盟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方面的思考》的大会报告,介绍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合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发展联盟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的思路。

年会围绕“新工科”目标推进新能源专业建设、新能源专业实践教学弱化问题破解途径、产学协同推进新能源人才培养的机遇、教育信息技术对新能源教育的支撑作用、新能源专业教材与实验室建设等主题做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新能源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行业人才需求、国家规划与政策、科技发展等领域相关问题建言献策,为我国新能源科学和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更好地促进我国新能源科学与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