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研究生参加湖南省标准化协会举办的标准编写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16日 人气: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标准及标准化的认识,培养其编写标准的能力,2017年 4月24日至27日,我院研究生胡晓芬参加了由湖南省标准化协会举办的关于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及GB/T 20004.1-2016《团体标准化第1部分:良好行为指南》的培训班。此次培训会议共有来自湖南省、市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标准化工作和管理的人员,湖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任务承担单位标准编制人员,湖南省学会、协会、商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等社团组织近200人出席参加。

此次培训会议由湖南省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唐国伟进行主持;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王顺其致欢迎词;我院研究生认真聆听学习了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的研究员姚晓静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与战略研究所的副研究员杜晓燕讲授的标准化,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团体标准的编写和国家标准制定程序各阶段工作,并就具体标准编写案例中出现的规范性技术要素的确定与表述、各阶段标准编写规则等相关编写问题与两位研究员和在场专家进行了交流,认真记录了在标准编写中出现的问题与专家给出的指导解决方案。培训课程结束之后由湖南省标准化协会主持组织了培训考试,向合格人员发放了《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证书》;会议最后由湖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彭利锋对湖南省标准化现状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使我院学生对于标准及标准化有了基本的知识储备,初步具备了编写相关专业标准的能力,对国家标准化整体改革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为我院今后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有利指导。(李志鹏 供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