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人气:

5月4日上午,能动学院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2栋502室召开“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以“责任担当与成长成才”为主题。院党委书记成华、院长陈荐、党委副书记张晓烽、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汉华、能动学院全体3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主持。

刘磊、黄伟颖、吕又付、罗亦欧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以自身工作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来到能动学院工作后对待工作的态度和方法及他们自身的收获和成长。刘磊提到“作为教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并且保持一颗宁静淡泊的心”;黄伟颖说“作为一名教师,角色的多元化要求他在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要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吕又付说“博士毕业后的前五年非常关键,要有侧重地分配自己的精力和时间”;罗亦欧提到“作为辅导员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陈荐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把科学技术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要善于从工程中发现科学问题,要在实践中提升锻炼自己。三是要有保持不断学习的理念。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的具体实施者,要把握学科发展方向,抓住前沿技术,才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四是青年教师要有奉献精神。教师应该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时代使命、学校建设相结合,特别是与能源行业的发展想结合。

成华在总结讲话中,围绕青年教师如何认识职业与学院、如何更好发展进行详细阐述。他指出,学院是具有严格组织纪律性的正式组织,对青年教师的管理也必须贯彻严的总基调,青年教师要始终与学院、学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主动融入学院,融入学科专业,充分利用好学院和学校的平台资源。青年教师要把责任和担当作为个人发展的金钥匙,正确认识奉献付出和价值实现的时空错位性,青春的主基调应该是责任与担当,奉献与付出,要摒弃狭隘的功利主义,不要凡事就求有所回报,树立长期主义和价值主义思维。青年教师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感,要勇于挑战自我,勇于改变,不被时代所淘汰,努力成为能够引领时代之先的优秀人民教师。(图、文/钟雯 审核/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