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人气:

5月8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院长陈荐以《以学铸魂,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殷切期望,要求教师要始终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精准发力。教师要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想信念,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要扎实自身学识,精益求精,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要敢于接受新观点、新思想,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要有仁爱之心,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孙小琴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方法指引”——为百强大学建设贡献能动力量》为题作中心发言。她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对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当前学校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要深入理解学校做出的各项政策和工作方法,紧跟学校发展方向,把学院日常工作深入到学校百强大学建设的宏伟目标之中。要将学院的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对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需求,尤其是“双碳”背景下对能源电力行业的转型需求。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变革的新思路和应用方法,随时应对时代变化提出的风险挑战。青年干部要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使命感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服务学院发展,做到“平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的出去”。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坚持“以学铸魂”,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有关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成华传达了付宏渊书记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切实解决各单位实际问题;三是要坚持学与干、抓学习与抓发展协调共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贯彻落实“以学铸魂”的要求,带头引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

会议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确定了学院党委开展调查研究的主题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文、图/钟雯,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