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6月20日 人气:

6月19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院纪委书记、副院长何建军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学院师生法治意识》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说,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具有开创性、实践性、真理性、前瞻性的科学思想体系,既是严谨的科学体系,又有很强实践性,是我们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我们广大师生要学法、懂法,更有很好的用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院在制定政策、规定等过程中,一定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使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以《学习浦江经验》作中心发言。他说,“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谋划、亲自下访接待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借鉴意义,为我们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推动调查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引。他强调,面对复杂的学生工作,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要将“浦江经验”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真问题,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强化担当意识,只有充分发挥担当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才能解决真问题。

挂职副院长胡章茂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作中心发言。他说,“千万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工作后不久,用118天时间一个村一个村地仔细考察,跑遍了11个地市,充分掌握浙江省省情、农情后做出的重大决策。千万工程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他强调,我们要结合自己的中心工作运用好“千万工程”的经验案例,并将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坚持教书育人这一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强化问题牵引,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办实事,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坚持“以学正风”,从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调动学生科研热情、如何做好人才培养等有关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成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成员的学习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把握“以学正风”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正教风、正学风、正作风”。一是要持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人才培养上出大成果;二是要做真学问,解决真问题;三是要有干事创业的闯劲和拼劲。

(文、图/钟雯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