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7月07日 人气:

7月6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中心发言前,成华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长毛伟明在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副院长田红以《以学促干,担当有为创伟业》为题作中心发言。她说,以学促干,首先要学。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向实践学,在实践中干。要学实践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的针对性;要学方式方法,增强干事创业的实效性;要学奋斗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她表示,以学促干,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们只有胸怀“国之大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主动担当进取、强化善作善成,才能更好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

副院长李传常以《以学促干,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作中心发言。他说,以学促干,是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中提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要深入推动能源革命,首次提到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重点在于横向多能源互补,纵向源网荷储协调。他表示,作为能源电力领域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开展能源电力领域关键技术的攻关,培养能源电力领域战略、科技和管理人才,切实服务国家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和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

副院长孙小琴以《以学促干,促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作中心发言。她表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根本目的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为加快推进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她强调,高等人才的培养要始终以“四个面向”为基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服务行业发展和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学院务必要明确人才培养定位,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确定学位点建设标准,要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坚持“以学促干”,从如何做好暑期三下乡工作、如何加强学院与能源电力企业合作、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等有关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成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成员的学习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把握“以学促干”的深刻内涵,就学院工作而言,“干”的根本原则是坚持党的领导,宗旨是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核心是立德树人,关键是坚持特色办学,重点是服务好能源基础行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毛伟明省长调研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切实强化学院科研工作的组织性和战略性,打破“个体经营”和“小农意识”,选择合适赛道,瞄准湖南所需、国家所需,组织大项目,推动大工程,做出大贡献。

(文、图/钟雯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