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理论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人气:

11月20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教工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副院长田红领学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是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作为科研人员,要迎合国家重大能源战略发展需求进行科技创新,致力于解决能源电力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一方面,要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保护的观念传递给学生。另一方面,要开展能源电力类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的历史方位,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指出,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动权,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

成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要树立大育人观,专任教师、辅导员队伍、行政管理人员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教书育人这篇大文章。要在树立先进典型上下功夫,要加大力度选树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要在抓实抓细抓深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做在细处、实处、深处,要对各项工作全面知情、全面掌握,切忌浮在表面。

(文、图/钟雯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