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院系两级审题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人气:

20221122日下午3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了教学专家、学院督导组、各系主任及负责毕业设计(论文)具体事务的副主任讨论院系两级的审题方案和原则;校督导团王运民教授亲临现场指导。

首先,创新办依据目前各专业教师申报的课题情况进行汇报,由各系针对申报数量及未报课题教师做了简短说明。

接着,李录平、赵斌、任延杰教授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审题意见和建议。教授们指出目前我院毕设课题选题存在的问题,如部分选题不是本专业的、题目含义不明确、课题内容陈旧、难易程度不当、毕业设计(论文)素质与能力培养没有完全体现、任务书及研究方向五花八门、个别设计类课题完成时设计部分体现不足等;教授们也给出毕设课题一些具体的审题建议,如不能把科研课题作为毕设课题、课题名称不应超过21个字、各系对设计型图纸进行规范、召集学生开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指导会议等。

学院督导组冯磊华组长、汪淑奇副教授、邱玮副教授、谢又成副教授、能动系胡章茂主任、新能源系彭卓寅主任、储能系刘代飞主任、能动系王蒙副主任也分别就各系情况给出了课题审题的一些具体措施和办法。

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各位专家、督导组和主任都充分认识到了指导本科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主任们纷纷表示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做好教师动员;创新办和各系具体负责主任表示记录专家各项建议并向主管领导汇报后逐步落实;督导组也表示首先进一步带头规范自己的毕设指导,也会根据学院安排完成院级审题。

                                                               (文/图 李春芳 审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