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程硕士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年03月07日 人气:

为了适应现代经济建设和电力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为电力培养行业高层次的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招收动力工程、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热忱欢迎电力、交通、水利、冶金、钢铁、化工、造纸等行业在职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报考。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一、招生计划

计划学校自定,按需招生,择优录取。

二、报考

1、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获得学士学位二年以上。

2)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三年以上。

2、报考程序

1)时间: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中上旬。

2)现场报名地点: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外地考生可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并参加全国联考。

3)报名费按照国家当年的有关规定收取。

4)报名办法: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在7月中上旬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湖南省为http://xwb.hnedu.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

考生应于规定的时间持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当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有效身份证件(二代居民身份证、护照)到我校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考生既可在我校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也可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省指定的相关网站(网址可在http//www.cdgdc.edu.cn/上查询)上报名,再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在当地参加考试。

3、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给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研究生部学位办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我校将在录取前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不被录取,资格审查为当年12月中旬,学员参加第二阶段考试时进行。必要时,还将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三、考试

1、考试时间、地点: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当年10月底,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考生入场考试时将核验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

2、考试科目及考试方法:考试采取两段制办法。

第一阶段:考生参加由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考试)。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每部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满分100分,试卷总分400分。

第二阶段:我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考试合格分数线,上线考生持本人“GCT”考试成绩单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综合考试和面试,须填写当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于考前上交我学院。

第二阶段考试时间:每年12月中下旬;考试地点:另行通知。考试科目:动力工程专业考传热学。参考书目:《传热学》杨世铭,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年,第三版;项目管理专业考项目管理。参考书目:《项目管理》毕星,翟丽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0年。

注意:两个阶段的考试,考生都必须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五、录取工作

1、按国务院学位办的有关规定,由我校根据考生的“GCT”考试成绩和第二阶段考试结果,择优录取。

2、根据国家文件,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工程硕士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六、课程学习与学位授予

1、费用:总费用2.5万元。其中课程阶段两年,学费1.5万元,于第一学年开学时交清,第三年撰写学位论文,费用1万,于第三学年开学时交清。学员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原工作单位,其工资、生活福利及补助、医疗费等均由原单位负责,返校学习期间,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2、学制:35年;3、学习方式:半脱产;

3、学位授予: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在双导师(学校和企业)或导师组的指导下,结合本企业实际工作,边工作边撰写学位论文。撰写学位论文时间不少于一年。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后按有关规定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七、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85258408(办),通讯地址:长沙市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邮编:410114;联系人:陈老师,吴老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