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分党校组织第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与挑战”党课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人气:

为增强第十四期全体预备党员的“四个意识”,能动学院牵头联合水利等五个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综教A-305开展了主题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与挑战”的第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课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显飞教授主讲。

课程开始前,能动学院负责党建工作的李小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老师易显飞,并且强调了此次课程的重要性,让大家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提升党的理论水平。

课程正式开始,易显飞教授直接切入课程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何为“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易显飞教授学识渊博,为大家分析了中国周边国家的影响,以及美俄对我国的合作与警惕态度,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述了我国的机遇与挑战,相信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且收获颇丰。

最后,易显飞勉励第十四期全体预备党员一定要多关注国家及国际态势,进而提高自己的大局观和敏锐的世界格局形式,争取进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