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第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风建设的法制化路径思考”的党课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人气:

11月22日下午,能动学院分党校在综合教学楼A-305开展了第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主题为“党风建设的法制化路径思考”,此次党课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教授主讲,五个学院的20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课程开始前,能动学院学生党总支再次进行了到课督导。课程正式开始,卿定文老师迅速切入课程主题:党风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思想建党、制度规范以及今天主讲的法律约束。他先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然后给大家列举因为不懂法而违法的官员例子,以此来强调学法的重要性。接着详细讲述了以法治方式加强党风建设的具体路径:培育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与价值观念;清理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构建有法可依的党内法制体系。

最后,老师留了一个问题给大家思考:“对于党员违法可否实行加重处罚的制度?以此来约束大家和提高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他还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多总结反省来规范自我的行为和提高自身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