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人气:

11月23日晚,能动学院在工一A428举行了学风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彭博主持,各年级负责人、分团委学生会纪检部、14级学委和15级各班班长学委参加座谈。

首先,彭博宣读了《关于给予郭广安等10名同学警告处分的决定》,希望其他同学引以为戒。接着各班学委就班级目前的到课率、听课率、四级过级率等指标进行发言,提出班级学风建设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所收获的心得。两个年级的各班代表积极讨论,发现了几个主要的缺课原因:大物实验容易与课程进行冲突;任课老师对学生到课率要求低,部分课程难度大,听不懂;恶劣天气迟到现象严重;班内总有几个顽固分子上课不积极等。同时各班也提出了不少好的想法,建环1401学委张静提出她们班已形成“促学小分队”,以寝室为单位督促平时上课不积极的同学去上课;自动化1502班长李文豪提出党员、班干部、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仅体现在到课过级上,更体现在参加学科竞赛、科技竞赛上,他们班申报了五项创新实验项目,辐射到班内有超过一半的同学参与其中。最后,彭博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一是要加强对缺课同学的班级关怀,各班班委及同学可以组成“促学小组”,让缺课同学感受到集体氛围,提高他们上课的积极性;二是要充分与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进行沟通,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给任课老师,三是各班班委要切实按照考勤制度将缺课记录反映到纪检部,纪检部通过每周的工作简报将违纪情况进行发布,对缺课达到一定学时的同学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条例》进行处理。

通过这次会议,各班级都更明确了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且交流了促进学风建设的措施。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够切实提高能动学院的整体学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