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学习生活访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人气:

7月12日,为对湘西花垣县的100余名留守儿童有更深入的了解,配合团队在该地区进行长期教育帮扶工作,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从今天开始展开学习生活访谈工作,并为当地留守儿童建立数据库。
  志愿者们深入多户留守儿童家里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统计数据后发现田依含、田静茹家庭的情况比较典型。田依含与田静茹为堂姐妹,父亲都在浙江打工,平时由爷爷奶奶照看,田依含父母离异,田静茹母亲离家,她还有一个12岁身体残疾的姐姐。当谈到对孩子的教育有何打算时,田奶奶说道:“我这两个孙女学习成绩都特别好,每年都拿三好学生奖状的,但是初中只能让她们去近一点的麻栗场读,如果家里过几年能有钱继续读书,也许可以读个花垣县高。”
  本次走访了解到的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反映出当地留守儿童无比沉重的现实处境,以及当地人残酷而又无奈的现实生活。为此,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以家庭走访为契机,为当地留守儿童建立数据库,详细记录每位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和家庭基本状况,结合现代互联网的数据应用,为每位孩子的基本状况做出对比分析,为“精准教育”打好基础。
  今天的家庭走访只是本次暑期红色教育调研走访的一小部分,走访对象也是几户较为典型的留守儿童家庭。在接下来的十几天,团队各成员将会继续努力,通过前往更多留守儿童家庭,以及与当地村委沟通等多方渠道,建立并完善留守儿童数据库,为团队之后的每一届志愿者做出数据处理,以便于更好的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助力农村教育腾飞。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