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三下乡团队赴株洲电厂参观实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人气:

7月15日,能动学院赴株洲电厂暑期实践团,在电厂师傅的带领下对电厂水泵工作房部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午8点,团队一行人准时来到了电厂的集控工作室,应团队要求,办公室安排相关师傅,带领他们对湘江边的水房进行学习参观。由于电厂行业对水的需求量大 ,为便于取水,水房设立在湘江边,其主要作用是供给电厂用水,电厂用水的划分种类较多,且大部分属于电厂化学专业,师傅未过多提及。水房主要工作机是循环水泵,为了保证水的供应量,循环水泵数目多且功率大。除此之外,一次滤网的设置,在于对河水进行简单过滤。

在师傅进行安全嘱咐后,允许队员们自由参观水房,随后团队成员沿着安全通道将水房的大致布置了解了一遍,其中主要水管管道可以一眼看出,循环水泵的轰鸣声盖过了交谈声量,他们在诧异水房的各类机器时,还时不时俯身去看管道上各类仪表,然后都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参观完毕后,在师傅的指导下去湘江边参观,了解了出入水口管道位置,以及附近湘江的水域情况。

水房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团队开始返回,大家脑海里还回想着之前参观学习的一幕幕,理论再一次结合实际得到了验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三下乡赴株洲电厂参观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