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筑梦澎湖村小学趣味运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22日 人气:

7月22日下午,在村支部前的文化广场上,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老师们为澎湖村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一片。

开幕式在下午一点半准时进行。各班班主任首先在教室里告知学生运动会的各项事宜,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歌声,体育老师李沾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乒乓球单打比赛中巾帼与须眉同场争霸,比赛十分激烈,中班的田聪同学在关键时刻的几记抽球让大家直呼精彩,志愿者吴姝媛更是说道:“我男神要从张继科换成田聪了。”在国球争霸结束后,还有喜欢跳绳和篮球的小朋友们进行了“跳绳之星”和“篮球之星”的比拼,大、中、小班的学生都有参与。小班一年级的田馨因为体育课上的积极练习,准备充足,最终以一分钟115个的好成绩获得了“跳绳之星”的冠军。运动健将田沁彤投中了五个球,获得了“篮球之星”比赛的冠军。

在团体赛中,志愿者老师们在运动场上悉心指导,鼓舞士气。孩子们龙腾虎跃,笑声朗朗;赛道旁边的呐喊助威,激情澎湃。团体接力赛,孩子们奋力向前,大步流星,享受奔跑的乐趣。“海底传月”运球比赛,两支队伍配和都非常默契,选手们争分夺秒,最终大班以微弱的优势获胜。在中班和大班进行的50m短跑接力赛和“海底传月”运球比赛将这次运动会推向了高潮。呐喊声、掌声、笑声、获胜者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比赛始终充满了紧张而和谐的气氛。在学生们的所有项目进行完毕之后,谢玉莹等六位志愿者们与大班学生们进行了“踩气球大战”,学生们高声呐喊,为老师与同学加油,热情澎湃的声音将整场气氛渲染到最高点,比赛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下午时分,太阳炽热,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消减,而是和太阳一样热烈、活力四射。本次趣味运动会提高了孩子们对运动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同时,运动会拉近了学生们与志愿者老师们的距离,为下一阶段的师生互动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