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进行文艺汇演的节目排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28日 人气:

7月28日,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队员组织澎湖村小学的学生开展文艺汇演排练活动。澎湖村小学的全体学生和各节目负责人老师一起排练了一系列生动活泼,趣味盎然的节目。准备的节目内容精彩纷呈:有节奏明快的舞蹈,有悦耳动听的歌声,还有诙谐有趣的小品。附近的居民们也纷纷赶来观看节目,为小家伙们加油助威。

操场上,中班女生在正式排练舞蹈前进行着有条不紊的拉伸准备。活动开筋骨,才能避免在接下来的排练受伤。一支“偶像万万岁 ”的青春操与一支“耶耶耶”的广场舞,女孩们的每个转头、点脚、抖肩、跳跃,都踩着节拍,流露着风情。配乐节奏明快、活泼跳脱的,舞姿舒展,活力四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青春与热情,且将两支同样欢快的舞蹈跳出了不一样的韵律。

教室里,志愿者李雨欣老师正在为一群精力旺盛的男生们导戏,带他们排练小品《刺秦》。为这一群小男生们导戏可不是件轻松活儿,好在李老师自有她的办法,排练一开始的时候,小演员们的架势就足足的。李老师告诉小演员们:“此时此刻的你们就是角色里的那个人,忘记自己是谁,你要做的就是演好‘古代’的那个自己。”把握台词的语气语调,对于孩子们来说不是件容易事,李老师一句一句地教,耐心讲解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形下是这样的语调,然后又为孩子们进行示范,孩子们也在排练过程中一点一点的理解小品表演内在的魔力和乐趣。今天最后一次排练时,小演员们十分专注,台词动作都非常到位,引得其他同学们的一致喝彩叫好,使排练氛围更加热烈。

这个盛夏,烈日里坚持几个小时的排练虽然很累,孩子们却始终洋溢着甜美的笑容,力争把自己的节目做到最好,希望能把最完美的文艺节目展现给澎湖村的所有村民们。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