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红色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29日 人气:

729日上午,为更好的促使学生们知晓红色文化知识,了解红色精神内涵,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队员为澎湖村小学的学生组织了一场红色知识竞赛。

本次红色知识竞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由“红烛”队员们完成。“红烛”队员们在竞赛前一周,通过网络搜索、翻阅红色书籍等渠道,为本次知识竞赛准备题库。此外,通过志愿者们的走访调查,了解到澎湖村这一块充满红色基因的土地,住着一位“红军奶奶”。于是,团队成员在原有题库基础上,还融入了当地红色知识,让孩子们了解自己身边的红色文化。

考试期间,各位小考生们独立思考,认真作答,每位考生都露出自信的笑容,似乎每道题都会一样。考试完毕后,志愿者曹学俊问中班的田聪同学题目难度怎么样?只见他向曹老师摆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说道:“大部分是老师上课讲过的,所以我基本都会。”

通过赛后的阅卷,志愿者老师们发现,大多数的同学们都对红色知识掌握得较好,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对革命先辈们也都怀有崇高的敬意。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队员们组织本次红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考试,巩固学生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弘扬红色精神,让湘西这片红色热土焕发出新的生机。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